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办事 > 常见问题 > 社保

[常见问题]社会保障卡如何申领?

来源:福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10-25 15: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答:目前我市办理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的合作银行有7家: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农商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

  2020年3月30日后在宁德市内首次申领社保卡的对象,可自行选择以上7家银行中任意一家申领社保卡,首次申请社保卡,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通过社保卡合作银行服务网点办理社保卡申请手续。14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由监护人办理,需携带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和未成年人的户口簿(身份证)原件;7周岁以上需1寸免冠白底彩照。

  在2020年3月30日前持有宁德市辖区内农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制发的社保卡的对象,因社保卡遗失、损坏需要申请补换卡的,由持卡人本人或监护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原发卡银行办理补换社保卡。

  持卡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类别发生变化,且本人意愿更换原社保卡制发银行的,持卡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原发卡银行办理社保卡注销手续后,再到7家社保卡合作银行中任意一家申请社保卡补换卡。社保卡补换卡需收社保卡遗失损坏赔偿收入25元/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