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申报福建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2-15 11: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申报的福建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一)聚焦有限的目标市场,主要从事制造业1-2个细分产品市场,从事2个细分产品市场的,产品之间应有直接关联性。申报“单项冠军企业”的,细分产品销售收入比重应占企业全部业务收入的70%以上;申报“单项冠军产品”的,对该产品收入占企业全部业务比重不作要求。填报的细分产品分类,原则上参考《统计用产品分类目录》8位代码填报,难以准确归入的应符合行业普遍认可的惯例。

  (二)在相关细分产品市场中,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很高的市场份额,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5位且省内前3位。

  (三)生产技术、工艺国内领先,产品质量精良,相关关键性能指标处于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企业持续创新能力强,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主导或参与制定相关业务领域技术标准。

  (四)制定并实施品牌战略,建立完善的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并取得良好绩效。

  (五)企业具有健全的财务、知识产权、技术标准和质量保证等管理制度。

  符合工业强基工程等重点方向,从事细分产品市场属于制造业关键基础材料、核心零部件、专用高端产品,以及属于《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中有关产品的企业,予以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