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领导 > 袁郑随 > 相关活动

开展教育“两项督导”工作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1-16 17: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11月15日,我市召开教育“两项督导”工作宁德市级督导汇报会,福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郑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一芸,市政府副市长陈晓龙,市政协副主席蓝青出席会议。 

据悉,我市总人口60.12万,现有学校195所,其中高中6所,初中1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4所,小学62所,幼儿园105所,教师进修校、开放大学、职业中专、劳动基地、特教校各一所,全市在校学生共107393人,在编教职工4940人。近年来,我市通过强化政府责任、加大教育投入、完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改革、整合教育资源、优化师资队伍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省政府督学林元树表示,将全程督促指导宁德市对福鼎市开展教育“两项督导”工作的流程、步骤和方法,按照省里要求进一步规范程序,促进县级党委政府认真履行教育职责;将指导“两项督导”工作做到扎实有效,促进各地督导新模式,确保宁德市本年度对福鼎市教育“两项督导”工作有序开展,认真完成省里交给的教育“两项督导”各项任务。

周春海从抓好教育党建工作、落实教育基础保障、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师资队伍素质、统筹各类教育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汇报我市教育主要工作与成效;并表示将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认真吸收督导评估组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整改落实,进一步夯基础、保基本、调结构、促公平、创一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政府督学林元树、省政府特邀督学邓惠明、宁德市实地督导组组长林宜祥及督导组成员,福鼎市教育局班子、部分股室长,市政府督导室部分督学,部分校园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