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领导 > 林 青 > 相关活动

市领导看望慰问我市支援上海、泉州、宁德医疗队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6-24 16: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福鼎市总医院医护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奔赴在上海、泉州、宁德疫情防控第一线。6月20日,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带队到福鼎市医院看望平安回鼎并结束隔离休整的医务人员。市领导杨文生、洪荣参加慰问。 

  微信截图_20220623161338.png 

  市领导为支援上海、泉州、宁德各支医疗队献鲜花,并送上慰问金。林青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医疗队的队员们、家属们以及全市医务工作者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在没有硝烟,但有生与死的战场上,你们传承了闽东精神,展现了福鼎儿女的风采,是真正的英雄,是全市人民的骄傲。”林青饱含深情地说,在今年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最吃紧的时候,福鼎市总医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驰援重点疫区,克服重重困难和各种压力,出色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工作,为上海和我省疫情防控贡献了福鼎力量。同时,福鼎市总医院在做好本市抗疫的同时,还积极配合调配人员,全力支援宁德其他县市的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福鼎医护的好技术、好品格与好风采。

  林青鼓励大家积极调整状态,继续发扬援沪援泉援宁期间展现出来的优良作风,把“战‘疫’精神”传承下去、把各种宝贵的抗疫经验传承下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精湛的医术护佑全市人民健康。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尊医、重医、爱医的理念,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同时,林青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向支援上海、泉州、宁德医疗队学习,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座谈会上,支援上海、泉州、宁德各医疗队队长先后发言,生动讲述了在抗疫一线的工作经历和深切感悟。据了解,自3月16日以来,福鼎市总医院陆续派驻13批次、共123人的队伍,支援泉州市、上海市、宁德市蕉城区及东侨开发区等地,出色完成了方舱医院医疗救治、核酸采样、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点、病例转运、院前急救、流调消杀、黄码定点医院等各类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支援沪医疗队于6月10日解除医学隔离观察,返回福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