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领导 > 林 青 > 相关活动

林青前往白琳镇、管阳镇调研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6-21 10: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蔡丽军)6月15日,市委书记林青前往白琳镇、管阳镇调研时强调:乡村建设要与村落文脉保护传承深度结合,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给乡村建设注入人文内涵,走出一条具有福鼎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白琳镇翠郊村,林青详细听取当地历史文化、村落保护、产业发展、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他指出,翠郊是适合发展乡村旅游的好地方,人文古迹保存较好,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沉淀和茶叶发展历史,要善于挖掘当地的生态资源与人文资源,给乡村建设注入人文内涵,既提升和展现乡村的文化品位,也让绵延的地方历史文脉得以有效传承,要坚持传承与保护并重,突出村庄特色,增强吸引力,要加强古建筑保护宣传教育力度、做好古民居安全防范,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有效盘活古民居旅游资源,依托自身禀赋,把翠郊村打造成为乡村旅游先进典型。

  在西昆村,林青参观德成学校的校舍建设,了解学校的师资及学生现状情况,探讨德成学校的发展模式,作为获教育部门审批的全日制初等教育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德成学校已经走过14个年头。从一间“私塾”开始,到如今有了教学楼、操场、宿舍…,在做好义务教育教学的同时,学校着重培养孩子的品德和情操,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林青指出,民办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办好民办教育对于解决群众不同层面需求有重要作用,要多鼓励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投入教育,希望学校继续胸怀教育情节办好教育,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进一步加快内涵发展,办出学校特色,为我市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林青还参观西昆孔庙、环保回收站,他要求,乡村建设要与村落文脉保护传承深度结合,进一步挖掘村落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历史文物和古厝保护,让乡村形魂兼备,赋予农村新内涵,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注重农村整体形态提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