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领导 > 林 青 > 相关活动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28 17: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月28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宁德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蓝承忠、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蓝东风、丁一芸、陈斌、蓝进和、洪荣、刘建麟、提力克·哈力克、郑兴邦、雷成才、陈晓龙、陈煦、蓝青、柳波、施继刚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林青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宁德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对今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进行再完善、再细化,持续推动“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讲政治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努力在新时代全省、宁德市发展大局中展现福鼎更大担当、体现更大作为。

林青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在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协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自觉地把政协工作放到福鼎改革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更好地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展新型政党制度实践平台,健全沟通联络机制,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汇聚起磅礴力量。要在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青强调,要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宁德市纪委全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腐败问题作为审查重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强化监督检查,集中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在探索实践“四位一体”工作机制的基础上,突出健全完善“室组地”监督机制,全力提升巡视巡察的实效性。要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待,自觉在政治、思想、能力、作风上做标杆,主动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优良作风,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为民服务的实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