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领导 > 林乃平 > 相关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1-16 17: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市设分会场。蔡梅生、李绍美、林乃平、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庄超和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党员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在宣讲报告中,施芝鸿以“系统总结新时代、全面布局新征程、锚定奋斗新目标、继续创造新局面”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主要成果,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框架结构,二十大报告如何系统总结新时代十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全面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和讲解。

  宣讲报告在我市分会场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大家全面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鼎篇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福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肖鹏说:“听了此次中央宣讲团报告会感触很深,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表示,接下来,市委党校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鼎篇章新胜利。

  福建省党代表、福鼎市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董彬彬说:“这次报告会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和指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这表明了我们党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健康问题,我们基层医院守护的是一方百姓的健康,在健康中国的建设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基层的医务工作者,我将在院党委的带领下,做好本职工作,以更高超的技术和更优质的服务不断提高患者的满意度,落实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为健康中国、健康福鼎的建设贡献出‘鼎医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