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领导 > 林乃平 > 相关活动

全市党务公开规范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委办 发布时间: 2022-06-02 09: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日上午,全市党务公开规范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党务公开规范工作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全市党务公开规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办公室主任林鹤涛主持。

  林乃平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实行党务公开,是党章规定的党的一项组织制度,是增强党组织的透明度、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务公开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党务公开工作。二要加大工作力度,全面部署推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党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规范公开内容,本着“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要求,按照各级党组织编制的党务公开目录,做好内容公开,力求做到党员群众“关注什么,就公开什么”。要完善公开程序,按照“提出—审核—审批—实施—归档管理”的程序,制定公开流程图,严格把关、严格审核,确保公开的事项、范围、形式合符程序要求。要丰富公开载体,把传统公开方式和现代手段相结合,保障不同类别党组织、不同群体的党员群众都能及时看到公开的内容。要加强制度建设,逐步建立健全党务公开保密审查、信息发布、风险评估、政策解读、舆论引导、舆情分析、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保障党务公开的规范有序开展。三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党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市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对各级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党务公开工作,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切实把党务公开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内容,增强公开的规范性和实效性,保障党务公开工作健康顺利开展。

  就抓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林鹤涛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推动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加强学习,迅速掌握党务公开的业务知识。要加强探索,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要以公开促落实、促提升,进一步提升党委党组工作的影响力。

  会后,市委办公室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党务公开规范工作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