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领导 > 林乃平 > 相关活动

福鼎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30 15: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蔡丽军)5月26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前一阶段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奋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创建目标,全面迎接第二轮省委文明办的检查测评。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领导林乃平、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周春海主持。 

  林青强调,一要认清形势、鼓足干劲,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荣誉之战”。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奋勇争先、积极作为,深入实施“新绿亮洁”工程和“脏乱堵”整治,打通了一批瓶颈路、断头路,新建了一批口袋公园、绿道慢道、停车场,深入开展了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文明行为、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市民的文明素质有效提高,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不断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基础差”“备战难”等的问题,全市上下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盯住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长期存在的薄弱环节,抓好常态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二要增强战斗力、提升执行力,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之战”。今年以来,创城办就新的测评标准作了细致的任务分解,制定了本年度的机制清单、项目清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标准,全力抓好落实。要攻坚综合整治,让城市“面子”更美,要补齐基础短板,让城市“底子”更实,要提升市民素质,让城市“里子”更优,要创新治理方式,让城市“脑子”更活。三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先的“全民之战”。领导干部要做到冲锋在前,资金投入要优先保障,宣传引导要全面覆盖,督查考核要动真碰硬,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踏石留印的力度、只争朝夕的干劲,一以贯之、久久为功推进创建工作,为我市高水平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贡献文明力量。

  就抓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周春海要求,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面掀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热潮,努力交出高分“答卷”,为我市实现“首创首成”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创城工作与回应群众诉求、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城市内涵结合起来,建立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全方位提升创城水平。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群策群力,推动创城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向高层迈进,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为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杨文生对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桐山街道、桐城街道、山前街道、“鼎微爱”志愿服务队依次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