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领导 > 林乃平 > 相关活动

我市召开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23 16: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王漳)5 月 17 日,我市召开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因地制宜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支持,推进农业信贷、担保、投融资等方面产品和服务的创新,要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乡村振兴指导员、驻村第一书记、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金融专员的作用,激发广大农民群众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创新创业带头人;要践行合作共建互帮互助的服务理念,在深化农村生产要素流转改革创新等方面,探索创新,积极作为,示范推广金融助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农村改革实现新突破、农村社会焕发新气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与福鼎恒兴村镇银行签订了授信乡村振兴专项贷款 25 亿元的《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协同共建合作协议》,并向村镇银行的 9 位金融专员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