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领导 > 林乃平 > 相关活动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23 16: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蔡丽军)今天上午,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以及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宁德市委财经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审议《中共福鼎市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领导林乃平、蓝承忠、邝振华、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出席会议,市领导洪荣、李闻笛、郑兴邦、雷成才、陈煦列席会议。 

  林青强调:一要落实“疫情要防住”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强入鼎人员管控,做好动(汽)车站、高速路口、国省道路、港口、码头、岙口等检疫工作,进一步扎紧内外关口,要因时因势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针对防控中存在的风险点、薄弱点,抓紧补缺补漏,确保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落实“经济要稳住”要求。要推动国家宏观政策承接转化落地,主动对接上级在土地、用能、环评等方面的保障政策,推进省、市系列助企纾困解难政策落到实处,挖掘消费潜力,推动招大引强,稳住市场主体。要强化民生保障,改善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之需。要加强就业服务,落实稳就业政策,服务企业用工。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顽强拼搏,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落实“发展要安全”要求。要深刻吸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加大各行业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防台防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把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新的时代条件下资本理论研究,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切实发挥其发展生产力、创造社会财富、增进人民福祉的作用。四要加快培育高素质人才队伍。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加快职成教中心等项目建设,推动宁德理工职业技术院校(筹办)等项目落地,合理设置锂电新能源、旅游、茶叶、现代农业等专业,就近培育产业技能人才和农业专业人才。要加快构建人才服务体系,落细落实各类人才引进政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就做好今年的财经工作,林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准确领会把握中央、省委、宁德市委关于财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并与年度工作计划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贯通起来,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要紧盯关键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坚持“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抓好产业发展、要素保障、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任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坚定实现“两个稳”的信心决心,结合“三提三效”、“三比三赛”行动,紧盯目标、强化举措、攻坚突破,千方百计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在发展实效上看高低、见担当、显精神。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全局意识,既要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也要注重加强分析研判,特别是对我市经济发展中出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科学研判、快速反应,及时研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