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工作动态

林青前往店下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1-16 17: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1月14日,市委书记林青带队深入店下镇调研农业农村发展工作,强调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持续做大做强产业链,促进村民致富、村财增收,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市政协副主席叶立雄参加调研。 

林青一行先后深入岚亭村、硋窑村、店下村实地查看蚕豆种植生产、绿盛菌业及钱盛食品紫菜加工生产情况。每到一处,林青都与镇村干部、种植大户、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并就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协调。

林青强调,店下作为我市的“农业重镇”,要牢牢守住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持续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在现有“稻、稻、豆”特色种植的基础上,积极根据市场需求,发展蔬菜、食用菌、紫菜、水果等农副产品,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农业产业多样化发展。要充分整合资源,积极延伸农业产业链条,衔接好产业发展的生产端和销售端,持续在“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做文章,推动特色农业规模化、高质量发展。农业企业要强化科技创新,做深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打造本土特色品牌,努力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农业部门也要认真研究农业产业发展政策,精准扶持指导当地农业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产业提质增效。

林青一行还到东岐村察看物业经营型村财增收项目建设情况。林青强调,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地位、发展农村产业、促进社会和谐的重大问题,大家要以更严谨的态度、更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要全面摸清“底子”,把村集体资源盘活起来,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管好农村资源资产。要把项目抓手谋划起来,进一步细化推进措施,坚持清单化管理,列好资源清单、目标清单、措施清单,实行项目化管理。要积极利用好上级政策,用足用好项目资金、强化要素保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努力实现“百万村财、千万乡财”目标,全面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同时,林青一行还深入三佛塔村幸福院察看孝老食堂开办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林青强调,要积极探索“孝老食堂”长效发展运行模式,摸清就餐老人底数,对人员配备、运营模式及餐标等进一步优化,以实惠为原则,让老人们吃饱吃好。要深入思考孝老食堂运营资金的多元化方式,在政策支持、村集体经济助力的同时,积极利用社会爱心资源,让更多的社会资助注入到孝老食堂建设中,确保孝老食堂长期、可持续运作,努力将孝老食堂建成一项得民心、暖民心、聚民心的惠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