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工作动态

强化责任落实 筑牢安全防线 市领导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9月28日,市委书记林青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参加检查工作。 

  在城关加油站,林青向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站区安全管理工作,督促站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置制度,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在宝龙小区,林青深入各沿街店铺查看燃气设施使用情况,要求深化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提高精准化监管水平,从源头上杜绝各类隐患,确保用气安全。在前岐镇云鼎时代广场项目现场,林青实地察看工地环境,询问项目进展、施工管理等情况,叮嘱建设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

  林青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夯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严更细。要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认真落实“回头看”工作,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