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工作动态

全力推进信访问题化解攻坚——林青在市信访局约访群众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22 16: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7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林青在市信访局主动约访信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会办协调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反映的困难问题。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副市长雷成才参加接访活动。

  在接访过程中,林青与来访群众逐一进行交流,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表达,仔细阅读书面材料,并向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同志核实情况。对于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林青都当场予以答复,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给予困难群众最大程度帮助,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实到位;对不能及时解决的,林青便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叮嘱有关部门及时跟踪调度,多想办法、妥善处置,确保问题化解到位。

  林青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用心用情、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构建长效机制,完善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提高信访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要注意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摸排信访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主动作为,下大力气、实功夫满足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争取达到化解一案、带动一片的效果,全力推进信访问题化解攻坚工作。

  当天共约访群众3批7人次,所有问题均有明确了专人限时解决和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