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林青率队调研电商产业发展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6-07 16: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5月27日,市委书记林青率队前往福鼎电商产业园、部分茶业企业调研我市电商发展工作,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本土电商平台建设与各企业代表展开深入交流。副市长郑兴邦参加活动。 

  林青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茶业电商直播基地、多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馥益堂茶产业有限公司和七碗李家茶业公司等地。每到一处,林青都详细了解企业在电商运营销售及团队人才培育等方面的情况,听取各企业发展思路及意见建议,并就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林青指出,近年来,电商产业发展速度十分迅猛,对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鼓励各类企业积极开展电子商务应用,促进特色产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形成具有福鼎特色的电商产业发展模式。要做好要素配套保障,从畅通物流通道、建立激励机制、培育示范典型、给予政策支持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分类施策,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要加大本地校企合作的力度,积极推进电商人才培育、孵化,为本地电商的发展打造坚实的人才“后备库”,助力我市电商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同时,林青也勉励各企业在恪守产品质量生命线的基础上,把准市场方向,大胆创新,在天猫、京东、抖音等电商平台上持续做优做特,积极利用各类电商渠道宣传推介更多的福鼎元素、福鼎特色产品,努力做大做强本土电商品牌,为福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