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市领导开展海上渔排综合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调研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02 16: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蔡丽军)4月28日,市委书记林青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桐城、店下、龙安、沙埕海域,调研海上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基层工作人员。副市长陈煦参加调研。

1651157899120850.jpg

林青一行乘船沿途察看桐城八尺门、白琳、前岐、佳阳、店下、龙安、沙埕等海域,详细了解海上渔排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伏季休渔进港渔船关盘待检区疫情防控工作。

林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宁德市委市政府关于“清海”工作的部署要求,细化任务清单、提升治理水平,进一步完善机制做法,不断巩固拓展清海工作成果,要按照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要求,加密巡查频次,杜绝非环保设施入海、违规养殖现象反弹,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建立海漂垃圾打捞、转运、处置一体化模式,实现常态化治理、科学化管理、规范化运作。要全面强化执法打击,加强源头治理,重拳打击 “三无”船舶违法违规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加强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法、守法意识。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探索渔民增收机制、集体收入机制、治理有效机制、生态环保机制有机结合的海上渔排发展治理新模式,打造具有鲜明福鼎特色的渔旅发展新业态。

林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住海上疫情防控关,紧盯海上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做好进出港船舶人员信息登记、测温、验码等常规防疫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动态监管,抓实落细防控举措,织密海岸防线。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防控措施、更实的工作作风守好海上疫情防控,努力实现渔船渔民防疫全覆盖,切实筑牢我市海上渔业生产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与此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伏休期间在港渔船管理,进一步加大海上执法监管,持之以恒开展渔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提前落实防台措施,确保渔港、渔船、渔民安全度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