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工作动态

市领导约访信访群众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3-17 09: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3月15日,受市委书记林青委托,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在市信访局主动约访信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会商研究化解方案,为信访群众排忧解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市政协副主席施继钢参加约访活动。 

  当天约访群众诉求主要集中在旧房改造、拆迁安置、社会保障等方面。约访中,林乃平边听边记,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深入了解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及解决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与有关部门会商研判,对能够解决的问题,现场作出答复;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跟踪处理。

  林乃平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强化责任担当,对每起信访案件都要做到弄清基本事实、弄清政策原则、弄清问题症结、弄清责任单位、弄清化解思路。要坚持实事求是、积极稳妥、不破底线的原则,充分考虑群众实际困难,以政策、法律法规为依据,研究制定化解方案,加快案件化解。要构建长效机制,强化政府监管,早排查、早介入、早处置,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全力推进信访问题化解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