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林青带队开展金融领域调研活动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3-03 10: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2月25日,市委书记林青带队到福鼎市农村信用联社、兴业银行福鼎支行、中国农业银行福鼎支行和福鼎恒兴村镇银行开展调研,就服务实体经济、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工作与各银行沟通交流、交换意见建议。副市长雷成才参加调研活动。

林青对各银行一直以来对福鼎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金融是经济的“血液”,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命脉。近年来,福鼎各家金融机构主动担当作为,共同推进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各项工作的落实,在全省首创农村生产要素流转融资机制,建成首个农村生产要素流转平台,改革创新成效显著,金融运行平稳可控。

林青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的关键一年。我市要继续坚持“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重点抓乡村振兴、制造业提质、新兴地方性中心城市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等工作,希望各家银行也抓住这难得的发展机遇,主动融入福鼎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在服务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更新管理、民生补短板等方面积极谋划,深化政银企合作,展现金融新作为。

林青强调,要继续发挥金融优势,聚焦“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进一步深耕普惠金融,服务好实体经济。要持续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完善农村生产要素流转交易融资机制和平台功能,推进实施更加规范、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和流转服务,为乡村振兴和“百万村财、千万乡财”战略提供坚强的金融支撑。要完善金融风险处置机制,严格落实风险防控工作,坚决维护我市金融市场秩序,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各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搭建更多平台,与各家金融机构深化合作,做好政银企之间互动、互助、互赢的大文章,全力以赴为各家金融机构在福鼎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