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到市政府开展新春走访活动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2-09 09: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2月7日,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市委书记林青带队走访市政府机关,与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亲切交谈。林青勉励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以“开局就是冲刺”的态度,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以赴开展新一年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副市长洪荣、提力克·哈力克、郑兴邦、雷成才、陈晓龙、陈煦参加走访活动。

林青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府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社会事业进步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为我市新阶段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宁德市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的关键之年,政府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需要大家充分发挥“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精神,以真抓实干的劲头和行之有效的举措,共同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

林青强调,2022年我市迎来了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市政府要紧紧围绕“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聚焦重点,在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乡村振兴脚步上下功夫。一产方面,要树立“大农业、大农村”的发展观念,充分挖掘农林牧渔各板块发展潜力,努力延链强链,全面激活农业发展活力;要强力推进“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打开农村发展思路,摸清盘活农村资源,加快推动乡村振兴。二产方面,要重点围绕福鼎时代锂电项目,按照“3+X”规划布局,抓紧完善三个千亿级产业片区相关配套;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释放传统产业活力,持续夯实工业基础;积极扶持建筑业发展,支持本土建筑企业提升资质。在三产方面,要按照《福鼎市全面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实施方案》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繁荣发展,努力促进旅游、商贸等方面消费提档升级。

周春海代表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表态,市政府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宁德市和市委的相关工作部署,认真开展新一年新阶段各项工作。要充分解放思想,在建设“创新政府”上下功夫;要提升执行能力,在建设“实干政府”上下功夫;要坚持依法用权,在建设“法治政府”上下功夫;要注重挺纪在前,在建设“廉洁政府”上下功夫;坚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有为有位,在“三抓两创一目标”中展现担当作为,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