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全力以赴做好创城测评迎检工作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1-25 15: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二年,也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1月17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省委文明办测评迎检动员部署会,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进一步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测评迎检工作。 

  1668660533381261.jpg 

  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领导蓝承忠、郑健瑜、邝振华、杨文生、刘建麟、提力克·哈力克出席会议,会议由周春海主持。

  林青指出,一年来,全市上下锚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抓紧任务落实,各项创建工作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目前我市在市政建设、城市管理、文明养成等方面仍存在薄弱项,大家要正视问题,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精准把握薄弱环节,专项攻坚、定点突破,坚决打好文明创建的攻坚战。

  林青要求,要靶向施策,切实增强抓好创城攻坚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一要打好设施提升攻坚战,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推进创城补短板项目建设,提高城市承载能力。二要打好管理提能攻坚战,要围绕重要实地点位及周边,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执法等行动,不断深化道路交通治理、深化环境卫生治理、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在最短时间内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三要打好文明提效攻坚战,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加强未成年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推动文明新风广泛传播。

  林青强调,要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创城攻坚的执行力和保障力。在责任划分上,以上率下、协同作战。按照网格化工作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细迎检各项任务;市创城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等作用,下设的“一办八组”也要切实担负起职责,推动任务落实到位。要在时序进度上,倒排工期、提速提效,根据序时抓调度、抓督考、抓评估,确保有一件改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在工作推进上,攻坚克难、动真碰硬,对照测评体系,逐一摸排,逐个分析,逐条研究,确保问题不留死角。要在督查问效上,实事求是、客观精准,以严督实查确保责任压实、工作落实。全市上下要以“首创首成”为目标,一抓到底、分秒必争,全力打赢年终测评这场攻坚战,以环境的新面貌、文明的新风尚、精神的新状态、思想的新自觉、城市的新进步,为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贡献力量。

  周春海强调,大家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加大创建力度,迅速掀起迎检高潮,坚定不移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今年度考评进入全省前五,为实现“首创首成”奠定坚实基础。要全面抓好迎检工作,抓好实地测评迎检、网上材料申报等工作,并持续攻坚薄弱环节,全力完成市委、市政府“零失分、得满分”工作要求。要迅速形成创建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同时,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上下一心、合力攻坚的局面,做精、做细、做实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测评验收,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生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市城管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管局、桐山、桐城、山前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