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1-25 15: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1月17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领导蓝承忠、郑健瑜、林丽凤、邝振华、杨文生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市政府副市长提力克·哈力克、李闻笛列席会议。 

  1668662038107661.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

  围绕学习内容涉及的几项重点工作,林青强调,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理解把握国务院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的新要求,迅速调整细化完善我市现有防控政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关于粮食安全工作,要在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上持续下功夫,严格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制度,发挥种粮大户规模经营优势,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确保按要求完成耕地播种面积和粮食产量任务。关于生态环保工作,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征”之一的重要内涵,牢记生态文明建设这个“国之大者”,树牢正确政绩观,厚植绿色基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