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林青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1-16 17: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1月9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推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更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综合运用各类宣传手段和宣传形式,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警营等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关键在落实。要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加快建设“3+X”先进制造业体系,发挥好四大产业发展服务队和项目专员作用,实行重点建设项目全周期“保姆式”跟踪服务,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投产。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大做强福鼎白茶、栀子、槟榔芋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实施“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抓好“五个美丽”创建,打造山海融合乡村振兴样板县。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加大普惠性学前教育供给,推进中小学校扩容,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提高健康养老水平,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有序推进G228、G104、温福高铁等大通道建设,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地下管网、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市政设施集成配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坚决守住发展底线,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妥善化解各类金融风险隐患。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和年初市委工作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加压鼓劲、冲刺攻坚,同时要谋划好明年工作,加强科学研判、深入谋篇布局,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上,林青、周春海、林乃平、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等市领导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