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全市综合执法试点工作现场会暨森林防灭火调度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1-09 16: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叶菲菲)11月4日,全市综合执法试点工作现场会暨森林防灭火调度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全市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副市长提力克·哈力克、雷成才、陈煦出席会议,周春海主持会议。 

  林青,周春海听取了乡镇、部门综合执法试点工作情况汇报。林青指出,要统一思想,增强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的信心决心,紧紧抓住各种问题“主要矛盾”,妥善解决问题,持续完善执法与监管的协调配合机制,实现协作共赢;要多措并举,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县乡两级综合执法协调配合机制,推广“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模式,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作”的综合执法机制,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明确运行程序、规则和权责关系,强力推进违法处置工作,坚决将违法用地问题发现在初始、处置在萌芽。

  林青强调,要着重化解风险隐患,以落实林长制为抓手,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火源管控,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要提高处置能力,持续建强基层森林防火队伍,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制度,确保森林防灭火政令、信息畅通;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职责任务,理清权责,做好巡查工作,对接好执法处置,将各类服务保障到位,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同时,要大胆创新实践提升综合执法效能的新路径,努力形成综合执法改革的“福鼎特色”,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雷成才部署下阶段综合执法试点工作,会议还听取了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