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宁德市乡村振兴 “一月一县”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福鼎)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1-09 15: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叶菲菲)10月26日,宁德市乡村振兴“一月一县”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福鼎)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经验做法,研究推进重点工作。宁德市委副书记杨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德市副市长叶其发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福鼎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领导林乃平、陈煦参加调研或出席现场推进会。 

会上,林青汇报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他说,我市始终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从高标准发展乡村特色产业、高起点打造乡村发展平台、高质量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全力发展福鼎白茶产业、盘活农村生产要素、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惠民项目落地,从而带动村财增收、村民致富,为乡村发展生产创造有利条件,为全体村民共建共治美好家园。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持续抓好福鼎白茶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三农”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保障推进有效衔接。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要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验收,加强耕地保护,提升“我在宁德有亩田”活动参与度,推动粮食安全责任落细落实;要促进特色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更多在全国叫得响的“一县一业”产品;要发动各方力量参与农村“孝老食堂”建设,创新运营模式,拓展服务内容,助力农村养老事业发展;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数字乡村建设,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质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高效统筹协调,用好“一书记三大员”等队伍,深化“四下基层”干部培养锻炼机制,引导更多干部下沉一线、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整合有效资金和资源,抓好项目谋划,开拓投融资渠道,形成多元化的乡村振兴投入保障机制;强化考核评估,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林青表示,我市将认真贯彻现场会精神和要求,加快打造山海融合乡村振兴样板县,为宁德市建设全国乡村振兴样板区贡献福鼎智慧和福鼎经验!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察看了点头镇江美村千亩高标准生态茶园、观洋村六妙白茶公司、大坪村、柏柳村等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