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责任担当——林青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0-27 15: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叶菲菲)10月19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党校副教授、福建省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周前程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市委领导林乃平、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杨文生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梅生等领导参加会议。 

  讲座中,周前程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和剖析,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参会人员全面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内核,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就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林青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总揽发展与安全两个大局,自觉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相结合,不断提高国家安全工作水平。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其他合法权益,努力创造良好的生存发展条件和安定的生产生活环境。要狠抓关键环节,筑牢安全防线。要坚持系统观念,全盘谋划、整体推进,健全风险防控工作预案。要及时监测预警各类涉国家安全的重大风险苗头,强化情报信息报送意识,提升协调解决问题能力。要完善数据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筑牢国家数据安全防线。要持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要夯实政治基础,强化责任担当。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上级国家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国家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明确专门工作人员,统筹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尤其是各委员单位要结合实际把工作细化实化,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形成完整的责任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