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精准聚焦发力 提升巡察质效 ——十四届福鼎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20 10: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9月13日,十四届福鼎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上级巡视巡察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对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作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青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缪生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丽凤宣读巡察组人员名单和任务安排。 

  林青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委(党组)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政治巡察战略定力,准确把握巡察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青强调,要把握精准要求,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注重协作配合,被巡察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系,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要精准聚焦发力,聚焦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宁德市委、福鼎市委工作要求方面,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落实巡察、审计、主体责任检查等各类监督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着力查找问题,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要坚持系统谋划,加强巡前信息沟通、强化巡中会商研究、突出巡后整改监督,综合用好巡视巡察成果。要坚持立行立改,狠抓巡察整改落实,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推进系统集成整改,持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要坚守责任担当,在全面精准画像上破题、在把握阶段特征上攻坚、在增强斗争本领上发力,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本轮巡察顺利开展,为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