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提升改革综合效应 ——我市召开第四场全市专项业务学习培训交流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9月2日,我市召开第四场全市专项业务学习培训交流会,通过学习借鉴屏南“工料法”的经验做法,推动“工料法”在我市更大范围内推广、更加规范实施,进一步提升改革综合效应。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领导蓝承忠、郑健瑜、林丽凤、杨文生、陈晓龙、陈煦出席会议,会议由周春海主持。 

  会议邀请屏南县创坤旅游投资公司监事长韦东福作题为“‘工料法’探索与实践”专题授课。韦东福从“工料法探索初衷与背景”“工料法基本内容及其使用范围”“工料法的构建与实施”“村级监察‘三员’如何对采用‘工料法’建设项目的监督”“工料法的成效与收获”“工料法的思考与体会”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屏南县在推行“工料法”工作中的宝贵经验,一个个实际案例被生动复盘,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有益的思想启迪和实践借鉴。

  周春海强调,抓好项目建设既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也是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完善公共服务、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工料法”的实施,不仅有利于加快农村小型建设项目建设进度,健全项目审批、管理体制机制,精简办事流程,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保障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更有利于激发农村建设内生动力,促进当地村民投身家乡建设,参与投工投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希望大家以此次专项业务学习培训交流会为契机,充分吸取屏南县在实施“工料法”推进村庄建设的宝贵经验,结合本部门本乡镇的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村小型建设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住建部门还要抓紧研究制定出符合我市实际的乡村项目管理实施意见,确保全市乡村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

  学习会后,与会同志还针对“工料法”实施过程中的相关疑惑及问题向韦东福进行请教交流,现场互动交流频繁,气氛热烈,为我市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推进乡村项目建设、带动乡村振兴明确了方向、抓住了重点,有力提升了我市各级领导干部规范实施“工料发”的实践本领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