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林青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交流学习视频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30 10: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8月24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交流学习视频会,复盘援霞抗疫期间工作,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教训,分析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明确下阶段努力方向和落实举措,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及市各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交流学习会通过视频方式举行,各乡镇街道(龙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郑随,副市长李闻笛,太姥山管委会党委书记曾庆贵,市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徐迎晖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围绕援助霞浦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教训进行专题授课,用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个例,分享加强区域协调、联动配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工作的心得体会,为我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应对突发情况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林青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聚集态势,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存在的薄弱环节,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充分准备,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

  林青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强化“以快制快”,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强化外防输入防线,加大大数据排查工作力度,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严、更实的措施堵住防疫漏洞,持续加强社区摸排和宣传工作,做到核酸检测人群全覆盖,同时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完善社区管控机制,提升应急管理和储备保障能力,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万无一失的负责态度,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干货满满的交流分享会让与会人员受益颇多,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对防疫知识的学习领会,立足岗位,提高业务水平。

  “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交流学习会由亲历疫情战场的一线党员领导干部授课,内容详实,细节到位,令人深受启发。”桐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斌表示,下阶段,桐山街道将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进一步优化完善应急预案,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通过几位领导他们霞浦一线回来的言传身教,深深地感受到自身的不足与差距。接下来我们将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积极对接商超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同时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力争把福鼎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社会安全与稳定。”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郑敬品说。

  据悉,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方位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本周开始,我市将结合实际,每周安排一天时间,重点围绕一、二、三产及疫情防控、项目报批、项目策划、财政应收尽收等重点工作领域,采取集中授课、交流研讨、实地调研等形式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破解制约工作的瓶颈难题,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