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全面深化改革 加快经济发展 ——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05 16: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 (夏岩缘)7月27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回信、贺信、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宁德市委相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常委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邝振华、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副市长洪荣、郑兴邦、陈晓龙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十一届省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五届宁德市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和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贯彻落实意见和当前重点工作,林青强调,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国家、省和宁德市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充分释放政策效应,全力培优壮大锂电新能源、冶金新材料、汽摩配、食品加工等产业,高质量推进基础设施、产业、民生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专项债使用进度,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上的关键作用。同时要加快科技创新,大力推进信息化升级改造,加大创新人才的引进力度,培育更多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为强大的动力。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对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保持高度警惕,筑牢各道防线,坚决守牢高速卡口、火车站等入鼎关口,加强海上疫情防控,强化预警监测,深化“无疫小区”创建,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加强宣传引导,切实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屏障。要抓好粮食安全工作,认真对照《地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具体要求,各司其职、精准施策,扎实抓好粮食生产、储存、流通、加工、消费各环节工作。要统筹做好信访维稳、防汛减灾、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林青强调,要强化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根据市委改革工作要点,推进主导产业培育、传统产业升级、重点项目攻坚、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改革,在退城入园办法、招商引资方案、闲置企业土地转产或收回等方面探索出台更高效可行的措施,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要抢抓党务公开、城乡供水一体化、紧密型医供体等试点机遇,尝试在行政管理、科技创新、金融保障和社会管理等方面,多吸取一些改革经验,努力构建更加科学、合理、开放的机制体制。要坚决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一国两制”,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一国两制”实践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积极探索经贸合作新思路新路径,充分发挥港商港企、在港乡贤、商会协会等作用,努力招引一批港澳台企业到鼎投资,持续拓展商贸合作,推动经济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