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2022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 2022-07-14 10: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7日,2022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直机关工委书记林丽凤出席并讲话。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振璟主持会议。工委班子成员、市直机关党组织负责同志共65人参加会议。

陈振璟代表直机关工委作了工作报告,部署安排了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上,5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75个单位作书面述职,陈振璟对述职进行总体点评。

一、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把牢机关党建正确方向。要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机关系列活动。要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开展市直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适时选树一批市直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要深刻认识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的重大意义,努力建成“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二、紧紧抓住组织建设这个基础,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2022年要对三年来授牌的“五星”党支部开展全面复核,对“三星”党支部进行抽查复核,巩固拓展“达标创星、晋位升级” 活动成果。要持续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逐步完善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链条。机关党组织要以模范机关创建、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评选、“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打造等活动为抓手,比创新、拼特色、晒亮点,以点带面提升福鼎机关党建整体质量。三、紧紧抓住服务大局这个根本,强化机关党建引领作用。要围绕落实“三抓两创一目标”工作机制,立足部门职能,积极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岗位建功争做标兵”“科室流动红旗”评比、亮岗承诺践诺等载体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全力以赴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机关工委要不断完善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服务的监督检查、量化考评、结果运用等机制,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四、紧紧抓住从严治党这个关键,压实机关党建责任链条。各级机关党组织要从严压实党建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形成抓工作落实的制度闭环。组织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廉政谈话,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林丽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强调四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