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在深学细悟中激发奋进力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6-17 15: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6月16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重温《摆脱贫困》,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领导蓝承忠、林丽凤、杨文生、庄超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梅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绍美参加会议。 

  林青要求,要在深学上下“苦”功夫。市委常委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认真重温《摆脱贫困》,在学习宣传上树好标杆、作好示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

  林青指出,要在细悟上下“真”功夫。《摆脱贫困》要表达的核心实质,不是单一摆脱现实生活中的贫困,更重要的是要摆脱头脑意识中的贫困。这就要求我们在抓经济工作的同时,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立足全省、全国、全球大局谋划福鼎发展,勇敢比肩江浙发达县市,理清思路、找准差距、奋起直追,推动福鼎实现全省十强、全国百强目标。

  林青强调,要在“笃行”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弱鸟先飞”的意识、“滴水穿石”的韧劲、“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理念、精神、作风,深入找差距、补短板,锤炼过硬本领,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坚持在大局中思考、大局下行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共同推进沙埕湾临港生态产业城市建设,实现福鼎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林青、林乃平先后围绕学习《摆脱贫困》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