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6-02 16: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31日晚上,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领导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梅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绍美参加会议。

  林青指出,《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实践活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林青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选集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学习内容,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书信精神,与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总书记对福建、对宁德、对福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学用结合,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和座右铭,深刻汲取其中蕴含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理论力量和实践力量,炼就推动发展的看家本领,将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求实效。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上来,当前,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优化企业帮扶,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要大力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紧补齐老城区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环玄武湖城市新区建设,积极应对未来人口增长带来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需求,让全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郑随围绕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