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26 10: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23日,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践行共青团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中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袁郑随,副市长陈晓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周春海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宁德市委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的精神。

  林青指出,当前,福鼎正在深入贯彻“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逐梦千亿工业时代、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新征程已经开启,这既为全市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难得机遇,更为全市青年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广大青年朋友积极投身到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的生动实践中去,展现福鼎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新风貌。

  林青希望,全市青年朋友们一要锻造理想、坚定信念,做忠诚可靠的新一代。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赓续红色血脉,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福鼎发展的“大蓝图”,报效祖国、建设家乡。二要敢闯敢试、奋勇争先,做创新创业的弄潮儿。要矢志奋斗、实干争先,主动争当创新尖兵,弘扬创新精神,发挥创新潜能,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三要立足岗位、锤炼本领,做建设家乡的生力军。要加强学习,增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本领,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的第一线,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争当各自领域的行业领军人物、技术工匠。要扎根基层,建功立业,以真才实学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贡献社会、贡献国家。四要崇尚文明、提升素养,做时代新风的践行者。要淬炼品德修养,旗帜鲜明地捍卫主流意识形态,传播社会正能量,做身心健康的新时代青年。要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青春的正能量汇聚起建设“文明福鼎”的强大正能量。

  林青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在引导青年建功新征程上下实功,在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上求实效,要敏于把握青年脉搏,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切实把广大团员青年凝聚到推动“再造一个新福鼎”的目标上来。要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支持共青团依法按章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周春海希望全市青年朋友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脚踏实地、顽强拼搏,创新创业、勇立潮头,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投身到福鼎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回应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鼎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中,基层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创业青年、优秀青年、乡村振兴青年、优秀青年教师、青年医务工作者等代表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先后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