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市委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4-08 17: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蔡丽军)今天上午,市委书记林青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我市近期粮食工作,春耕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领导缪生惺、洪荣、雷成才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守耕地红线,加大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非农化、非粮化”问题。要抓紧抓实粮食生产,全面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巩固粮播面积,抓好粮食储备工作,提高农业生产效益,确保实现全年粮食产量6.4万吨和19.28万亩的粮播面积。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涉粮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明确整改时限,加大督查力度,按照依法依规,遵循先易后难重点整治,严格执纪问责,确保粮食领域问题得到有效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