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4-07 09: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蔡丽军)4月1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宁德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领导林乃平、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市领导提力克·哈力克、李闻笛、郑兴邦、雷成才、陈晓龙列席会议。 

  林青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做到不大意、不麻痹、不懈怠。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宁德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决心和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压实责任之链,做到不厌战、不松劲、不落空。要扛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做到全市一盘棋、防控一张网。要强化督查检查,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问题,要从严从快查处,严厉问责追责。要施好精准之策,做到不务虚、不脱节、不遗漏。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抓好交通场站、公共场所等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管控,抓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筛查,确保“应检尽检”。要发挥好发热门诊、药店“哨点”作用,严防境外输入和国内疫区风险输入,增加隔离点设置,全力抓好应急资源储备,坚决阻断输入风险,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就贯彻全国、全省、宁德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林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上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安全生产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强化责任意识,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要持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工作全领域、全覆盖、无死角。要抓紧抓实道路、水上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汛期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突出抓好危化品运输安全,持续整治“三无船舶”,强化重点区域交通秩序,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部署和督导结合,倒逼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一轮第二批次巡察工作综合情况及共性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听取2022年福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情况;2022年福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补短板项目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