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3-18 14: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3月16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副市长洪荣、提力克·哈力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爆发,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全市上下要严阵以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紧盯薄弱环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工作体系,推动“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运行顺畅,优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实行“常态”“应急”两种运转模式,认真组织排查和开展核酸应急演练,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重点行业领域的管控力度,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和频率次,对酒店宾馆、冷链物流等重点场所人员“应检尽检”,对学校、企业等聚集场所人员进行“适时抽检”,对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确保不失一环、不漏一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