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3-10 11: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3月9日,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宁德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并安排部署我市第二轮巡察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缪生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丽凤出席会议,会议由缪生惺主持。

  林青在动员部署中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实现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委(党组)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委(党组)职能责任,从政治上查找偏差、推动整改,并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和福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

  林青强调,开展巡察工作要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实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巡察组要锤炼严实深细作风,不折不扣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要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做好跟踪督办,确保问题真整改、改到位、不遗漏。要坚持系统观念,将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本级巡察监督重点,强化巡视巡察工作一盘棋思想,推进上下联动、横向贯通。

  林青强调,要抓紧抓实日常监督,深化以巡促治。市纪委监委要全面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任务,妥善处置移交的问题线索;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巡察移交事项办理,研究梳理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要严格政治标准,持续加强机构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提升做好巡察工作的能力水平,并在巡察期间,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巡察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为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

  会上,林丽凤宣布市委第二轮巡察组人员名单和任务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以及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