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3-09 10: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叶菲菲)3月7日下午,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组织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丽凤出席会议。会议由林乃平主持。 

  林青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的组织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组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宁德市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服务大局中主动履职,在大战大考中担当作为,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全力保障市党代会胜利召开,高质量完成市乡村集中换届任务,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优化人才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2021年重点组织工作量化考评位居宁德第一。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的关键之年,做好组织工作意义重大。

  林青强调,要紧紧抓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这一主线,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加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先进典型、优秀人物的宣传力度,做好风险排查和化解工作,为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要紧紧抓好培养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这一关键,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把干部精气神提起来激发出来,把年轻干部培养起来使用起来,发挥各年龄段干部积极性,让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有平台、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要紧紧抓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这一基础,在增强集体经济实力上、在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上、在推动产业项目发展上发挥组织力,实现抓党建与抓发展、抓治理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要紧紧抓好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资源这一重点,聚力破除机制障碍,加快集聚高端人才,全面优化留才环境,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用心做好引才育才聚才工作,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汇聚到新时代新福鼎建设中来;要紧紧抓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一保证,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

  林丽凤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回顾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全市组织工作进行细致部署。

  林丽凤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开展“组织工作提质增效计划”“组织工作创优年”活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聚焦大事要事,全力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要突出实干实绩,全面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夯实基层基础,全域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精准引才育才,全速构建创新驱动发展格局;要坚持用心用情,全力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本次会议分两阶段进行。会上,嵛山镇、店下镇、硖门畲族乡、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还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