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3-07 18: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3月2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宁德市相关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庄超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及刘建麟、提力克·哈力克、郑兴邦、雷成才、陈晓龙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及省委、宁德市委《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 

  林青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对标对表落实《意见》,将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一体设计、一体推进,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把准重点任务,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工作,扎实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做优做强福鼎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快打造山海融合乡村振兴样板县。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三农”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把优秀干部派到乡村振兴主战场,汇聚强大合力。 

  林青要求,要进一步细化“三提三效行动”工作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施工图”“路线图”,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要完善工作机制,引导广大干部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比状态、拼业绩、晒成果,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导考核,把“三提三效行动”实施情况纳入绩效考评体系,加强跟踪督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宁德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林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科学的理念方法、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组织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要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健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引导广大干部在一线比担当、比实干,赛能力、赛作为。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实施“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和“五心五好促振兴”活动,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聚焦“十四五”规划,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完善人才服务体系,不断壮大我市人才队伍。要提升组织工作质效,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进一步把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省、宁德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林青指出,过去的一年,市直机关工委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主业、狠抓落实,做到市委有号召、工委有行动。下阶段,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还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大局,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持续开展“达标创星、晋位升级”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机关党建的实际成效,带动全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审议《中共福鼎市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送审稿)》、听取关于2022年福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初工作安排情况汇报、福建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征求意见事宜汇报、关于邦普循环宁德产业园二期、三期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事宜情况汇报,拟推荐全省造林绿化先进集体、全省造林绿化先进个人的情况等汇报,并研究干部工作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