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中共福鼎市委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幸福福鼎 发布时间: 2022-02-23 18: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2日,市委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福鼎市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围绕“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全面部署今年福鼎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掀起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新高潮。

  市委书记林青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领导蔡梅生、李绍美、林乃平、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邝振华、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林青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抢抓历史机遇,加快打造现代产业新体系;坚持做好衔接文章,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美好生活新期待;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发展的新活力;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彰显管党治党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35.5亿元、增长24.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4亿元、增长2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196元、增长9.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505元、增长11.5%。

  林青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福鼎市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的关键一年。我们要继续坚持“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突出做好以下工作:一要抓重点难点,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制造业提质、新兴地方性中心城市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落实风险防控。二要抓短板弱项,坚持优先发展民生事业,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短板弱项。三要抓改革创新,努力突破原有体制机制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的部分,始终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主旋律。四要创一流营商环境,继续深化“一事一次办”改革,加强营商环境“硬”设施建设,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创优专项行动。五要创全国文明城市,坚持城市环境美化和群众素质提升同步推进,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福鼎。  

  林青强调,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我们要在思想上、理念上、作风上做好新的准备。全市上下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永葆对党忠诚、维护核心的政治品质;锻造全面过硬、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筑牢基础扎实、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营造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政治环境。要充分解放思想,跳出福鼎看福鼎,坚决以问题为导向,破除思想上的“坚冰”,拿出“别人能做的我们也能做”的胆识和气魄,坚持“实”字托底抓项目,在加强要素保障中见效率,用力奏响干就干好的最强音。要让落实成为福鼎最鲜明的标志,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机遇,主动融入宁德“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目标,不断健全“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合理规划阶段性目标、强化领导带头担当、深化督查,拿出强有力的措施,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为全方位推进福鼎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春海提出15个专项行动方案作为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的主要抓手进行具体落实,他在部署今年工作时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专项行动顺利推进。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层层分解责任,明确具体要求,倒排时间进度,确保落实到位;配合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找准工作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推动各个专项行动有新的突破。要严格督查考评,营造良好氛围,统筹效能办、督查室、各牵头单位等力量,开展灵活、精准、务实的督导,定期通报进展情况,晾晒比拼,形成全市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相关表彰表扬文件;通报表扬了福鼎市工作在宁德市级以上评比和本级下达任务评比中排名前三的党政机关、无访村居;通报了2021年各乡镇(街道、龙安)党政领导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并颁发平安建设责任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会议还为受表扬的2021年度纳税1000万元以上“功勋企业”、平安建设工作表现突出集体、信访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及受表彰的2021年度实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先进集体颁奖。

  会上,点头镇、店下镇及市发改局、工信局、交通运输局、太姥山管委会、行政服务中心、茶产业发展中心等有关乡镇、部门代表先后作表态性发言。

  市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龙安)党政主要领导;副处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省、宁德、福鼎市下派驻村干部;宁德、福鼎市乡村振兴指导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市“功勋企业、明星企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表现突出个人、政法平安信访维稳一线工作表现突出个人、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一线表现优秀个人、实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先进个人等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