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我市召开2022年度福鼎市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2-16 09: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张军)2月11日,我市召开2022年度福鼎市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郑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洪荣主持会议。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各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郑随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校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积极开展课程改革和教学研讨,为我市教育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全市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办学条件得到显著提升,中高考成绩稳中有升,教育事业整体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袁郑随强调,要把握方向,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全市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担当,提升干事创业水平,各学校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明纪律,确保政令畅通,敢于担当,聚力攻坚克难;要统筹各方力量,全面建立教育工作的协同机制。各有关单位、乡镇街道办事处要把支持教育事业作为分内职责,着眼抓教育,多进学校门,问学校事,解学校难,全力支持教育工作发展。尤其在教育补短板项目建设上,在要素保障上倾力支持,确保各教育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董贶永通报2021年教育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