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嵛山镇

嵛山镇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分析会

来源:嵛山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1-20 10: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6日,嵛山镇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会,镇党政领导班子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嵛山镇党委书记陈志勇作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报告,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短板,要求领导干部要继续齐心协力、齐抓共管,落实责任纪律,强化自身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助推嵛山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夏建军汇报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成效,提出了2023年高质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

  嵛山镇党委书记陈志勇强调:一要在政治建设上再下功夫。“两个维护”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要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带方向、鼓干劲、举旗帜的政治核心作用,促进班子运行状态、政治生态、事业发展势态持续向好。二要在作风建设上再下功夫。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邪气,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深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把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确保以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的转变,带动镇风民风的持续向好。三要在责任落实上再下功夫。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的落实,及时督查督办,建立负面清单,党组织书记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四要在强化监督上再下功夫。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洁风险,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