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嵛山镇

主题党日|嵛山镇开展“认领一亩地 代养一只羊”活动

来源:嵛山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7-27 11: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2日,嵛山镇开展“认领一亩地,代养一只羊”主题党日活动,为撂荒地披上新绿。

在嵛山镇鱼鸟村,大家来到认领的撂荒地里拿起锄头,迅速投入劳动中。七月骄阳似火,大家热情高涨、挥锄挖坑、投放玉米苗、将玉米苗栽进土里,熟悉种养技术的负责撒肥料和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为切实做好撂荒地复垦工作,嵛山镇探索“玉米种植→山羊养殖→羊粪肥茶”循环农业,开垦撂荒多年的集体土地117亩并流转给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种植玉米,玉米成熟采摘后,秸秆作为青储饲料喂养山羊,羊粪作为有机肥种植玉米和茶叶,用高效益畜牧业哺育粮食种植,粮食种植反哺畜牧业。

此次活动共认领26亩地,全部种植玉米,采取委托农户代耕代种、共享土地收成等方式,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现场还进行了代养山羊的认领活动,每只代养山羊都打上专用的认领耳标,保证了嵛山岛山羊原产地的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