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硖门畲族乡柏洋村举办“放歌二十大 唱响幸福曲”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主题音乐晚会

来源:闽东日报、中共硖门畲族乡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2-19 10: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以音为媒,以歌传情。12月17日晚,福鼎市硖门畲族乡柏洋村举办“放歌二十大 唱响幸福曲”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主题音乐晚会,以歌舞共庆美丽乡村的新风采。

舞台上,《我爱你中国》《生命因你而火热》《阿嫲的老白茶》《万疆》《你的样子真好看》等歌舞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各有特色的音乐魅力,让广大群众在收获欢乐的同时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奔向共同富裕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现场举行了福建省音乐家协会·柏洋村合唱基地授牌仪式;成立“硖门畲乡金凤凰童声合唱团”;聘请中央民族乐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梁文静担任柏洋村“金牌旅游村”推介大使和“共同富裕”助力大使;聘请青年歌手陈一玲为渔井村“金牌旅游村”推介大使……不断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专业力量,让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越来越宽广、越走越明亮。

据了解,硖门畲族乡地处福鼎市东南沿海,多年来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认真落实福鼎“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团结带领畲汉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走出了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今年,硖门畲族乡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镇,渔井村获评省级金牌旅游村,柏洋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了1100万元,实现全乡各项事业“全面开花”。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围绕能源城 建设新畲乡’的战略目标,构建宁德核电产业园,打造核电后勤服务保障基地;深化全乡茶叶统防统治,壮大‘生态畲乡白茶’品牌;完善旅游‘六要素’,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硖门畲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蓝美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