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下村!为岔门村民健康服务“到家”

来源:桐山街道党工委 发布时间: 2023-03-06 10: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1日上午,桐山街道岔门村党支部、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春风行动佑健康,公卫惠民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当天,8名来自桐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团队的医生们悉心热忱地为村民进行健康诊疗服务,重点提供高血压、糖尿病、耳鼻喉科等项目检查,实现农村医疗服务零距离。医生们还现场为村民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并对村民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耐心解答。医疗团队细致周到的服务,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这个服务太及时了!”桐山街道岔门村书记雷三弟介绍,岔门村是典型的“空心村”,年轻人多数外出务工,老人独居的情况较多,60岁以上村民有73人,村里总体医疗条件较为薄弱,而且离里近20公里的路程,山路崎岖,老人们有个头疼脑热的就医很不方便。“感谢桐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们长途跋涉,送医送药送健康包,情系岔门村民,帮助老年人及时发现问题,提高老人的健康意识。”

  乡村振兴需要健康助推,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农村地区的医疗条件相对薄弱,为补齐相关医疗短板,桐山街道将会继续联合桐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定期开展公共卫生服务,为村民健康服务“到家”,让健康服务如春风化雨“润心田”走进寻“村”百姓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