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零距离”——桐山街道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成立

来源:桐山街道党工委 发布时间: 2022-12-21 08: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文明实践春风化雨,时代新风浸润人心。12月2日,桐山街道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桐山溪西小吃美食街、小路社区书香佳苑小区、福全社区城市书房等地揭牌成立。桐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委员王居明,桐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蔡清柿参加揭牌。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揭牌是桐山街道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坚持在扩面、提质、创新、突破上求发展,唱响主旋律、跑出加速度的主要举措,标志着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扩面、创新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桐山美食街”、“书香佳苑小区”、“城市书房”作为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是为当地群众量身打造的“看得见、摸得着”的精神文化服务产品,将以经常性的读书学习、文化传承、精神宣讲等活动真正让文明实践活动发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作用。
  王居明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用好“制单、点单、接单”的工作模式,进一步调动居民主动参与基层治理和文明实践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居民共建共享的“精气神”,进一步放大志愿服务的辐射作用,带动群众在志愿活动中发光发热,形成以点带面、点面开花的良好态势,服务群众“零距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