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 惠企利民促发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惠企政策宣讲会

来源:桐山街道党工委 发布时间: 2022-11-16 10: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税商联动纵深开展。11月10日,桐山街道联合宁德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福鼎市税务局桐山税务分局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惠企利民促发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惠企政策宣讲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创城办主任张光港,宁德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副局长丁昌斌,福鼎市税务局桐山分局长倪守瑞,稽查局和桐山税务分局的党员干部们,桐山街道党政班子成员,街道五办两中心一大队中层以上干部,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桐山辖区的50多家重点企业代表与会。会议由桐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斌主持。

  宣讲会上,税务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围绕惠企政策、法律法规、风险防范等方面内容,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切实解决企业涉税服务中的堵点、难点,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央视“焦点访谈”节目《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系列节目——奋斗新的伟业之低碳节能·助力高质量发展》,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创城办主任张光港强调要不断加强街道、企业与税务部门的合作力度,完善服务民企联动机制,积极促进税、商、企三方有效沟通,畅通民营企业诉求渠道,把税商共服务、惠企促发展落到实处,真正当好企业的“娘家人”。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民营企业要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牢牢守住诚信操守底线,坚持依法合规经营,自觉履行纳税义务,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桐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斌同志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街道党员干部、企业界同志要学习在前、思考在前、研究在前,全力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者、传播者、实践者。下一步,桐山街道将持续结合桐山实际,立足岗位职责,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街道重点工作相结合,融入桐山发展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桐山力量。”


  此次宣讲会内容严肃、形式活泼,采用集中学习、主题宣讲、播放视频、代表发言等多元化形式进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税务、环保、安全、创城等业务深度融合, 宣讲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有税务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较强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

  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桐山街道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切实讲学宣传,聚焦辖区企业所想所盼,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同时精心谋划推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五读”学习法,结合开展“新思想耀八闽‘福小宣’在身边”宣讲活动,打造“福小宣·智汇桐山”特色宣讲品牌,结合本地特色资源,积极谋划省级公共文化新型空间、南溪水库移民文化礼堂、创城主题公园等一批宣传文化项目落地建设,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使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