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党员工作室 实干引领立先锋 丨桐山街道首批“党员工作室”授牌成立!

来源:桐山街道党工委 发布时间: 2022-10-31 15: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在社会治理、志愿者服务上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相关领域高质量发展,近期桐山街道陆续为“银发先锋”等5家党员冠名工作室授牌。

下面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街道的这5家首批党员冠名工作室吧!

银发先锋党员工作室

该工作室主要由社会经验丰富,在群众中有着较高的威望和良好的口碑的离退休老党员为主,以“党建引领、各方参与”为切入点,创新“银发先锋”服务品牌。工作室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化解邻里矛盾纠纷,积极引导辖区群众配合并参与基层治理。该工作室的事迹多次在福建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国老年报、学习强国等公众平台报道宣传,所在小区先后荣获“福鼎市平安家庭示范小区”“福鼎市无疫小区”;小区党组织先后评为“省服务老干部工作示范点”“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张忠平党员工作室

该工作室依托现有十字社区家庭健康责任医生团队和院内全科诊疗护理团队,开展稳定的城市社区居民健康服务。工作室成员以各自的特色儿科、幼儿保健、护理、疾病预防以及全科诊疗等为主要内容,通过讲课、社区诊疗、送健康服务进社区、校园等方式开展各类服务。工作室的成立一方面可以充分发挥医务党员的“连心桥”和“加油站”作用;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高基层诊疗水平,用心开展诊疗服务,增添群众的健康获得感与幸福感。

叶志亮党员工作室

该工作室结合党员自身的专业特长,深入企业开展党建指导、矛盾纠纷调处、职工维权、就业指导、扶弱济困等工作,促进福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认可。2019年5月,岙里工业集中区党总支“四化联动打造福鼎市化油器产业党建示范带”的做法,被宁德市委组织部授予“十佳特色项目”;在疫情防控中工作室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为企业筹集防疫物资和生产材料,对接金融部门开户困难企业融资贷款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得到园区企业充分认可。

董宁党员工作室

董宁,原十字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也是一心为民的“小巷书记”。从事社区工作36年来,成功调解数百起民事纠纷。在多年实践中,她总结出一套调解“宝典”:调解纠纷,先“缓”,即对因小事引起的纠纷循循善诱;次“暖”,即对当事人情绪激动的纠纷笑脸相迎;后“理”,即对当事人无理取闹的纠纷以理服人。退休后,董宁仍当着社区“和事佬”的角色,走在调解一线,为继续发挥余热,至今已帮助社区和街道调18起矛盾纠纷,其中有家暴3例、校园学生打架1例、非正常死亡1例。

郑盛恒党员工作室


该工作室坚持“调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公平、公正、合法、合理”的调解工作原则,发展“枫桥经验”,用法治思维去化解矛盾纠纷。每月对村(社区)调委会无法调解的矛盾纠纷进行梳理、分类,及时热心为群众开展调解服务,让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妥善解决。采取现场办公、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教育,增强广大群众守法意识和明辨是非能力,源头预防纠纷发生。截至目前,调解和指导村(社区)人民调解案件200多件,调解成功率达98%,其中清理整治民间标会12起,涉案人员360人,涉案金额3800多万元。郑盛恒调解员先后荣获“宁德市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人民调解先进个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的称号。

街道党工委希望首批的5家党员冠名工作室能找准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将其打造成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纾困室”、党委政府关心关爱的“暖心室”、党员志愿服务的“引领室”。接下来,街道将在巩固提升已成立的5家党员冠名工作室的基础上,继续挖掘典型,培育更多“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党员冠名工作室,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