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忆重阳 迎国庆

来源:中共太姥山镇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0-14 17: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太姥山镇妇联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宣讲篇

  自9月28日起,太姥山镇妇联主席王雪平到玉池社区、潋城村等相继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领学活动,与会党员、村民专注学习、认真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和要义,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尽管天气闷热,但群众学习热情依旧高涨,都早早地来到会场准备学习,会上,王雪平紧紧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展开讲解。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村、社区组织的学习让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直观了解,会后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努力寻求乡村振兴之道。

  02宣传篇

  太姥山镇围绕“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这一目标,把移风易俗作为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城镇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破除封建迷信,狠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互相攀比、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推进文明和谐太姥山建设。

  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大力宣传有关婚丧改革的法律法规,宣传移风易俗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群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移风易俗,倡树新风,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03慰问篇

  为加强党内关怀,传递组织温暖,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镇妇联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老妇干活动。10月8日,太姥山镇妇联主席王雪平、镇村巾帼志愿者走访慰问了我镇部分老党员老妇干,为她们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

慰问建国村退休老党员老妇干温菊花 慰问巨口村老党员老妇干方淑娇  慰问竹下村老党员老妇干陈招弟

  慰问活动中,镇妇联为老党员老妇干送去了慰问金,并与她们亲切交流,话家常,询情况,了解了她们的生活状况。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老党员、老干部们再一次真切感受到了党的关心和爱护,她们也对妇联的关心爱护深表感谢,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妇女工作,发挥余热,为我镇妇女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