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太姥山镇委员会关于成立首届中国白茶发源地茶商大会牛郎岗景区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中共太姥山镇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8-01 10: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村(社区)党(总)支部、村(居)委员会,镇直有关单位: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是年轻人的节日。为了疫后带动省内外老百姓的快乐幸福感,推动旅游复苏的自信心,进一步延伸“中国白茶始祖小镇”“太姥山风景区”的品牌美誉度及社会影响力,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中国白茶发源地茶商大会牛郎岗景区活动。为确保活动正常、有序、稳妥、安全地推进,经研究,决定成立中国白茶发源地茶商大会牛郎岗景区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通知如下:

  组      长:吴敬亮  镇党委书记

  第一副组长:李修意  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副  组  长:阮世秩  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常务副组长:曹胜弟  镇党委副书记、三级主任科员

  阮宜玲  镇政府二级主任科员

  蒋承宜  镇党委二级主任科员

  邱为麟  镇党委二级主任科员

  卓向宁  镇党委政法委员、人武部部长、三级主任科员

  林元海  镇党委宣传委员

  陈培青  镇党委统战委员、政府副镇长

  张  获  镇党委组织委员

  林业伟  镇政府副镇长、三级主任科员

  丁财忠  镇政府副镇长

  王少川  镇政府副镇长、二级主任科员

  吕作全  镇人大专职副主席

  责任单位:党政综合办、党建办、旅游发展办、区域发展办、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社会治理办、综合执法大队、人大办、财政所、防疫办、妇联、团委、公安派出所、交警中队、森林消防、市二院、市场监管所、牛郎岗公司、茶业商会、供电公司、广电网络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水务公司、秦屿村、巨口村、东埕村、牛郎冈村

  筹备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活动执行组、卫生防疫组、交通保畅组、安全维稳组、环境保洁组。

  1.综合协调组

  组    长:曹胜弟  镇党委副书记、三级主任科员

  副 组 长:叶振喜  镇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人

  周建华  牛郎岗公司董事长

  责任单位:党政综合办、人大办、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牛郎岗公司、茶业商会。

  工作职责:

  (1)党政综合办负责衔接福鼎市茶商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会务秘书组,统筹、协调、衔接本镇范围内的各项活动安排,联络、督促各小组工作;负责起草主要领导致辞稿件、汇总各界来宾名单;负责收集、汇总各项活动方案和各组工作责任方案,编制总体活动组织方案。

  (2)牛郎岗公司积极配合党政综合办,做好景区内活动的各项组织方案,安排专人对接各小组的工作;配合各小组做好活动的协调、衔接等。

  (3)茶业商会负责做好本镇茶商的嘉宾名单推荐、审核、汇总,并严格落实外地茶商入镇的防疫要求。

  2.后勤保障组

  组    长:阮宜玲  镇政府二级主任科员

  陈培青  镇党委统战委员、政府副镇长)

  副 组 长:王建新  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陈美娜  镇团委书记、党政综合办副主任

  吴本福  牛郎岗公司党支部书记

  责任单位:党政综合办、党建办、团委、妇联、市场监管所、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牛郎岗公司。

  工作职责:

  (1)党政综合办负责整个活动过程的车辆调度安排等保障工作;活动当天,与牛郎岗公司配合,引导各级领导专家车辆停靠在指定的位置。

  (2)党建办负责嘉宾接待的责任人、联络员、引导员的抽调、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市后勤保障工作组做好嘉宾、媒体记者的报到工作。

  (3)市场监管所负责落实活动期间景区商业部及沿线摊贩的食品卫生安全。

  (4)团委、妇联负责招募并培训志愿员,为来宾服务引导和现场秩序维护。

  (5)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负责牛郎岗景区的供电、供水相关保障工作。

  (6)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负责当晚活动现场的通讯和直播信号保障工作。

  (7)牛郎岗公司协助市里筹备组做好活动现场的会场布置和氛围营造。

  3.宣传报道组

  组    长:张  获  镇党委组织委员

  副 组 长:赖晓晖  镇党建办主任

  邱丽云  牛郎岗公司副经理

  责任单位:党建办(宣统岗)、记者站、牛郎岗公司

  (1)党建办(宣统岗)积极对接上级宣传部门,制定好活动整体宣传方案和活动突发舆情应对处置方案。

  (2)牛郎岗公司负责对接市里宣传报道组、融媒体中心及相关主流媒体,进行持续性宣传预热工作,并草拟活动新闻通稿。

  (3)记者站与牛郎岗公司配合,做好宣传预热报道和活动当天的影像、照片收集。

  4.活动执行组

  组    长:曹胜弟  镇党委副书记、三级主任科员

  吕作全  镇人大专职副主席

  副 组 长:张燕弟  镇旅游发展办负责人

  洪  杰  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副主任

  周建华  牛郎岗公司董事长

  责任单位:镇旅游发展办、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区域发展办、牛郎岗公司。

  工作职责:

  (1)镇旅游发展办负责对接、协调、跟踪市活动组委会的节目流程。

  (2)牛郎岗公司负责篝火晚会的筹办及现场执行。

  5.卫生防疫组

  组    长:林元海  镇党委宣传委员

  副 组 长:林秀利  福鼎市第二医院院长

  甘亦信  牛郎岗公司党支部副书记

  责任单位:镇防疫办、市二院、市场监管所、牛郎岗公司

  工作职责:

  (1)镇防疫办对接市防疫指挥部指导、指定本次活动的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协调督促各项防疫工作的开展。

  (2)市场监管所督促酒店、餐饮与景区等场所的常态化防疫措施落实。

  (3)市二院衔接市总医院落实整个活动期间的医疗保健工作,当天派一辆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在活动现场待命。

  6.安全维稳组

  组    长:卓向宁  镇党委政法委员、人武部部长、三级主任科员

  丁财忠  镇政府副镇长

  副 组 长:章岳敬  镇公安派出所负责人

  王其场  牛郎岗公司副经理

  责任单位:社会治理办、公安派出所、综合执法大队、消防中队、安办、牛郎冈村、东埕村、巨口村、秦屿村

  工作职责:

  (1)镇社会治理办负责牵头做好活动期间的社会安定、信访维稳工作,制定安全维稳活动方案,排查近期可能出现的重点信访事项。

  (2)公安派出所、综合执法大队负责活动现场的安全保卫、秩序维持、人员清场等工作。

  (3)消防中队、安办排查牛郎岗景区内的消防设施、海上救援力量情况,活动当晚调派一部消防车辆和若干消防员在活动现场待命;

  (4)牛郎冈村、东埕村、巨口村、秦屿村等负责做好辖区安全维稳工作。

  7.交通保畅组

  组    长:林业伟  镇政府副镇长、三级主任科员

  邱为麟  镇党委二级主任科员

  副 组 长:黄  河  交警中队队长

  李东华  牛郎岗公司总经理

  责任单位:交警中队、镇道安办、森林消防、牛郎岗公司

  工作职责:

  (1)镇道安办负责督促第三方公司落实好集镇及沿线村庄的公路养护。

  (2)交警中队、森林消防负责保障沿线公路的交通秩序维护、突发状况应急处置和指导景区停车场车辆分流及车辆停放等工作。

  (3)牛郎岗公司尽快完成停车场场地平整、路灯、车辆分流引导指示牌等工作,协调好文渡空地作为临时停车位,并安排3-5部中巴车在文渡制定区域接送游客。

  8.环境整治组

  组    长:阮世秩  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蒋承宜  镇党委二级主任科员

  副 组 长:黄文晓  镇环卫站站长

  责任单位:镇环卫站、综合执法大队、城投蓝海公司、牛郎岗公司、秦屿村、巨口村、东埕村、牛郎冈村。

  工作职责:

  (1)镇环卫站、综合执法大队负责落实沿线公路的镇容镇貌、街景布置、夜景工程;负责周边道路、路灯、绿化等基础设施修复、完善。

  (2)城投蓝海公司、秦屿村、巨口村、东埕村、牛郎冈村负责落实本村庄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整治和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清理等。

  特此通知。

  中共太姥山镇委员会  太姥山镇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日